追峰少女

潘老师中心
西皮杂食狗
随笔乱挖坑
开车专用地
文笔有问题
写文容易崩
点梗不负责
跳票专业户
时常会失联

【双关】【年上】试论双关年上的可行性

试论双关年上的可行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论证大关的隐性病娇

经过LO主对该白夜追凶的不断深入,觉得该剧应该称为《关宏峰的病娇手册》,而且是高等级攻心病娇。

【cp向病娇向剧情分析,请勿与真实剧情挂钩,over】

导语:基于原剧情分析,外加个人想法,以及对各种双关细节的瞎几把猜想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LO主表达能力有问题,各位随便看看吧,顺便要是觉得我想法太过的话请轻喷。

‌LO主有点玻璃心

我们先排除编剧可能存在的bug……假设所有事情都是无bug进行……

脑洞起源:大关对小关做的一些事到底是为什么呢?

关键词:腹黑,病娇

以病娇的角度分析剧情,所以不要真情实感哟。

大关病娇⑦步曲【大关方视角】

第①步:制造假象
先从双关的关系说起,从后来的剧情中我们能得知他们俩关系并不好,至少在213之前如此,何以小关自己犯事的时候第一反应打电话除了亚楠就是大关,而且还听了大关的话去找了大关,要知道大关曾经把小关亲自送进去过,大关在犯罪这方面可是从来不顾及兄弟情谊的,难道他不怕大关真的就这么把他送进去,他可不知道这是大关陷害自己的,甚至真的以为自己杀了人。【就是被他捅了一刀的那个】
除非这种“不好的关系”是大关制造的假象……假设大关早有预谋,而213只是个导火索的话,那么大关要制造这种假象的原因无非两种,一种是即使小关失踪其他人也不会怀疑是大关窝藏,因为在外人眼里他俩不合,而另外一种即是让大关自己这方的人先入为主,从而无法真实了解小关的性格及品性。

第②步:创造机会
在这种极度慌乱的情况下,大关给了小关两个选项:其中一个是“当面把话说清楚”,在当时慌张的小关心里就像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,所以最后选择相信了大关。这就制造了接下来类似于软禁的机会。大关即使是在嫁接了伤害之后,还是要将受害者(小关)掌控于掌心,从而断绝对方所有关系和退路,让对方觉得这世界上只有自己能帮他。

第③步:暗示捆绑
关于划脸到底是小关主动的还是被暗示过的不清楚,不过如果以病娇的角度来看的话就更倾向于后者。为什么呢,大关辞职之后怎么知道周巡一定会叫他回去,而且在500事件后,有黑暗恐惧症的大关自己一个人支撑了两年,并且在窝藏小关之后,大关已经辞职,不必再去支队工作,因而也证明了小关的割脸是没有必要的,而且后来大关发现小关割脸并没有阻止,那么大关可能之前有暗示过小关,周巡一定会请他回去主持大局,并告诉他自己可以借机拿到案卷,但是他晚上出去办案很危险,小关自然而然觉得一向公正严明的大关为了他触及了底线,从而产生愧疚,自发地想要为对方分担,而大关也达到了目的,与小关绑定在了一起。

第④步:同化洗脑
在前一步的基础上更加深入,教学小关各种刑侦知识,让对方体验到自己的不易,同时也让小关觉得大关为了帮他付出了多少,在他“主动”想要分担后并没有拒绝他,反而费心教学他,让他心存感激,潜意识认为绝对不能将自己哥哥牵扯进来,同时也为之后他的各种谨慎打下了基础,这种算是一种浅层面的洗脑模式,一步步在对方心里种下种子。

第⑤步:张弛有度
对于小关这种放纵自由的人来说,没有什么比自由更重要了,经过半年的拘束,在之后让他独自外出,更加感受自由的感觉,致使其认为是因为自己的哥哥才让自己能“光明正大”地出现在别人视野中,不用躲躲藏藏,但同时也因为身份的变化无法再去接触之前的人际关系,大关自然不必担心小关出去以后就不受控制,因为这些都在他的计划之内。

第⑥步:切断羁绊
在得知亚楠怀孕的情况下,并没有将报告单拿给小关,而是自作主张将其撕毁,并在后来的破绽中轻描淡写抹去小关的怀疑。如果小关知道亚楠怀孕,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去寻她【爱情冲昏头脑嘛,小关是有点感情用事的人】,那么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,反之,如果一直到最后亚楠都没发现小关,那么她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极有可能打掉孩子,同样也会对小关产生恨意,间接断了小关身边最后一根感情线。

第⑦步:摧毁意志
如果以上都成立的话,接下来大概就剩下摧毁意志了吧,不过发生了很多无法估量的事情,导致事态发展脱离了大关的控制……这似乎也印证了大关自己的“在实际实施时,还是遇到了不同方面的情况”的话了吧【不太记得原台词,大概就这个意思。】

但是总归还是有成效的,这点得从小关的各方面说起。

每次双方发生争执,都是小关先示弱
①第一天小关被打之后,当时是很生气的,但是之后还是同意了互换,从神态看来似乎已经完全不生气了【emmm,这里我觉得这里的小关已经有点隐形bottom(即受制者)倾向了。】

②第一次互换小关归来,刚吵完架,然后小关就开始自主为大关开脱“这半年来你辛苦了”。

③监控曝光,又是吵架,小关甚至离家出走,但当晚大关在支队陷入危险之时,立马想都不想就冲去支队救他,可以说这时候小关的忠犬属性已经基本建立。

④当然,在最后得知了一切都是哥哥在陷害自己之后,虽然在屋顶打了架,但是却还是选择换下已经打算毅然赴死的大关,他已经不知不觉间将自己放在了更低的位置了。

猝不及防的END,一些碎碎念,因为是病娇cp向分析,其实就是乱写的,就跟写小说脑洞差不多,都是杜撰的,不要当真。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